[不專業影評] 2016我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,根本就是藍色生死戀啊!




這部應該是ho今年第一部,讓我熱淚盈匡的愛情電影~ho有imdb迷思,要去看這部電影前稍微偷偷查了一下它的imdb,超高分7.8!

如果要去看這部電影的人,衛生紙請帶好!尤其女生~

這部電影我先要給你女主角一段話來形容就是,保持有著赤子之心+善良的女孩!男主角則是有點自私+些許的自以為是!

Me before you是改編一本小說叫做"遇見你之前",是個美國電影由華納拍攝,可是整部電影帶著濃濃的英倫風以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微美!這部電影跟逆轉人生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格,一部為小說改編,一部真人真事改編!

如果你是女孩推薦你看我要你好好的,如果你是男人那一定要看逆轉人生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"我要你好好的"就是微美到不行!“逆轉人生”則是寫實派!

當然看過逆轉人生的朋友再回來看這部電影,或許會覺得有些地方假假的!但Me before you就是要讓你催淚啊!讓你哭到不行~讓你氣氛好到爆!女主角演技自然到不行,笑容甜到不行~

男主角則是機車到爆!這就是要掉你的胃口~因為這是個浪漫的電影!

接下來稍微來討論一下劇情,但ho不會說內容,我只想表達我的感受!所以準備要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,可以繼續看下去,我不會破梗~

首先我要說女主角選得很好!真的很自然,ho喜歡她的笑容與純真,最重要的是無時無刻都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!

男主角則是完美主義!外表故作裝酷但是內心感覺得到他非常的脆弱,脆弱!

看Me before you,會讓ho把另外兩部電影連接過來,第一部電影當然是我剛剛說的逆轉人生,這部一定要看,大推!再來就是愛的萬物論,也是真人真事改編霍金的自傳!兩部真人真事vs小說改編!

逆轉人生比較正面,Me before you跟愛的萬物論比較負面!

若是跟這三部電影一起來評比,ho自己喜歡把愛分成以下4種,

1.憐憫之愛
2.仰慕之愛
3.現實之愛
4.親情之愛

Me before you,有著1+2的成份在,1佔了80%。

逆轉人生,則是2+3的成份,結局雖然男主角後來跟那個女筆友在一起也結了婚!但是ho覺得3的成份比較多~

愛的萬物論,則是1+2+3+4!因為霍金的人生太精彩了,且加上他不只一個女人,所以才會通通都有!

所以ho為什麼要說Me before you的女主角一直保持著有一顆善良的赤子之心!因為在這部電影看不太到3的成份在!

當然他今天去照顧男主角是為了賺錢!但她賺的錢也為了她的家人!最後...(不能破梗)

接下來要說跟電影沒關的個人感情觀:

男女之間,一開始是從仰慕之愛開始,尤其當你年紀比較年輕時,比如說那男生長相好帥,打球好棒等等之類所產生的愛!

到了出社會,憐憫之愛跟現實之愛就會產生!因為出了社會,你會希望你的另一半有能力照顧你,以及是否能組成一個家庭等!

憐憫之愛跟親情之愛則是沒有年紀的區分,年輕時跟老年都會發生!

當然愛是很複雜的,1234在每個人的人生青春時期所產生的比例也都不一樣!

所以我們才會常常說人是善變的!

真的有至死不渝的愛情嗎?Yes 有 但要看你如何去經營!

以下是預告,週末要來臨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好好的欣賞

這部電影,看完之後別急著散場,不是有彩蛋!而是你可以好好的冷靜思考你要的是什麼?